是杂食人。洁癖不要骂我。别再关注我了。

[萩松] 春天来了.

有感生自羽生结弦表演滑《春天来了》。艺术与自然具有同等的感染力。

睡前随手一写竟然能上千……唉最近好忙完全没有产出。过阵子我一定、一定……(flag)

——————————————

  

       这个时候的风喜欢在脚边和指尖浅浅地打着转儿。

 

       萩原研二家的衣柜又是一年两次的大变换。他的围巾已经被解下来系回衣帽架上不再被理会。身上的厚衫一件件地变少,最后悉数被封存在最高的柜子中;外套也一点一点地变薄,最后只剩一件套一件。里面是衬衫,很薄;外出就会套上那件他很喜欢的白色帽子运动衫,拉链刷啦往上一拉,身子忽地多了些暖意。

 

       阳光开始偶然地毒辣,不过更多时候还是白色的温和。无论是鸟啼还是虫鸣都多了不少,那些叫声确实是愉悦而欢快的。部分的树开始冒芽,过分翠碧好似透明的小支小支的叶芽可爱得像歇息的雀儿,仿佛下一秒就要高歌。不过没有声音也没关系,大家都能听到新叶的歌唱——他这么想着。上学路上萩原就喜欢这么东张西望,去看看身边的事物今天是不是又有了什么微小的变化。

 

       今天他在路边很自然地蹲了下来,蜷着膝盖抱着书包仔细凝神地看。赶着脚步去上班的人投来了颇多的不解的目光:清晨里穿着国中校服的男孩一动不动地蹲在路边,的确是有够奇怪。不过萩原不会感觉到那些异样的目光,当然也不觉得自己奇怪。今天的发现任务——看旧的草叶旁有没有长出新的草叶。彼时露水还没有完全消散,些许晶莹饱和的珠子挂在薄薄的叶片上,里面还有很小的气泡,让人很想去戳。他没有这么干;他不会动手,两只手就是那样抱着书包。又有发现:野花也冒了茬,尽管是单色的花,但花瓣边缘颜色要更深些。

 

       松田阵平一点也不意外在上学路上看到自己的好友在上学时间又做出了堪称奇异的事。毕竟那个是萩原研二,做出什么事都不会显得与他性格太格格不入的萩原研二。只是他有点好奇萩原在看什么如此聚精会神。他看了看表。如果在这里蹲五分钟的话,再跑快一点应该能恰好在上课铃打响前冲进教室。那么就陪他看看好了。

 

       于是他走过去,蹲在萩原身边。

       头上有晨鸟歌唱,这让松田莫名心情很好。其实他心里有点责怪萩原大清早又在做些奇怪的事,弄得他不能平平常常地走路上学;不过此刻这种这辈子都不会有人知道的责怪消失得无影无踪。草坪有某种属于植物的清新气味,早起昏沉的脑袋闻到这个气味甚至可以更清醒些。

 

       多少分钟了……不知道。

 

       他下意识地想看表,右手却蓦地被握住。他扭头,恰好对上萩原的目光。萩原的手暖暖的,软软的,幽幽飘上来还有洗手皂的气味。晨光在那一刻越过了建筑的上沿,在鱼肚白的天空抹上更明亮温暖的颜色,倏忽照亮他面前萩原的眼底;微润的眼珠在那光辉下亮晶晶的,比草叶上的露珠还要亮。一如既往地,萩原眼里带笑。日出的圣歌和声在某处炸起,两颗相隔一米的心忽地有了同一种悸动。

 

 

       “春天来了噢,阵平。”

 

 

-END

 

————

要迟到了啊两位!!!!!(笑)

评论
热度 ( 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rsy's Case | Powered by LOFTER